染染素沈思怡老师

疯批美人。

【唐诗逸X你】 《谁》

 关于唐小姐的梦女文。请勿上升真人。

  食用愉快。

  

   《谁》

   唐诗逸X你

  

  大概是许久都没有去看过唐小姐的舞剧了。刷到唐诗逸的微博的时候你心头不自觉的一颤。自从被她注意到过,你好像不太愿意去见她。最主要的还是别的实习工作太忙了。疫情也很长一段时间了,最近才恢复线下。

你和之前几次一样买了一束捧花,但不一样的是,你现在已经不是她的工作人员了。说实话你真的不知道她会不会收。

  你之前被她迷住了,看了她每一场舞剧,陪她飞上海,北京,广州…她在你的眼中是那么耀眼。

也许是因为她的光芒实在是刺眼,她以前每次接过你的捧花你都会心为之一动。

“在你眼中我是谁。”

你不禁这样问,不过应该是众多观众中的一位吧。


  舞剧快开始了,你特意选择了离她远一点的位置,她在台上好像还是发现了你。等她结束后。你轻车熟路的走到了后台唤了一句“唐老师,给你的。”

唐诗逸听到你的声音很惊讶,看着你眯着眼睛笑“好久不见啊,你怎么回事,为什么我感觉你在躲我。”

好像心底的事被揭穿,你不自觉的把手背到了身后。

是啊以前只是作为她的工作人员,指定环节送上花,但那次她主动来找你加你的微信,你就突然觉得大事不妙了,落荒而逃。紧接着就是疫情期间,你们偶尔会聊一两句,但大多时间都还在各忙各的工作。

“要一起吃餐饭聊一聊吗?”

你没有回答她但是你的身体很主动。你也渐渐走出了自我尴尬的气氛。

  你们在路上聊了很多,最近的生活,你的新工作…

  唐诗逸好像还是那么热情。

“你怎么想不过今天来了,我还以为我见不到你了。”她突然开口说道。


记忆拉回疫情前你最后一次看她的舞剧。

你送上了捧花便在后台等她,你偶然听到了别人说唐诗逸受伤的消息,唐诗逸这个时候刚好来到了后台,你埋怨她为什么不跟你说。唐诗逸换上了前所未有的严肃和认真的表情。她只是觉得这点不能影响到她正常的上台,她怕告诉你会让你徒增烦恼,而且你会小题大做。

  你依旧担心她的状况,那天晚上她却赌气没有上你的车。

  这恰好是你实习的最后一天。

你们的亲密关系好像到此就结束了。



“就想着好久没有见你了。”你轻咳一声掩饰着什么。

其实你和唐诗逸都希望之前那段经历可以被擦除。


到了饭店你没想到的是她点了好多啤酒,你皱了皱眉头“你不可以喝这么多。”

她露出狗狗般的神态“可是你今天来了我高兴嘛。”

你也不好说什么,只好作罢。你知道她认定的事情你也改变不了。你现在陪着她一起喝。没想到的是唐诗逸的酒量好像比你想象中好太多了。你反倒是有轻飘飘的感觉了,说话也变得不利索。

“诗逸…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啊,嗝~…唐诗逸…我…喝不动了…”

她也算是想起后天还有演出才收敛一点。她跟你提出你给她的捧花还在剧院,要你陪同她一起去。

  在路上你好像絮絮叨叨说了很多委屈和心里话,唐诗逸就一只手抓着你的手细细摩擦,她仔细聆听你说的每一句话。

你们的关系好像更进一步了…


一到剧院你便开始有点失态了,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,只想一个劲的往唐诗逸身上贴。她把你带到化妆间拿东西,并俏俏反锁上了门。

你借着醉意手不安分的攀上她的腰。唐诗逸的腰部线条实在太完美了…

她低下头看着你“做什么呢。”随后就是她一个挑眉的动作和铺天盖地的吻落在你的身上。

她按住了你不断作乱的手。

你此时居然分不清醉的人到底是谁。

最后的一丝理智告诉你,今天你们太过于疯狂了,接着你便沉醉其中。


“整日清醒克制有什么用。”


是啊,你知道自己又掉入了她的陷阱,你不得不陷进去,就像你不得不爱一样…


她的美丽好像只有你才能抓得住,在你发现她锁门的那一刻你就该意识到你们的关系并不简单。

你沉迷于她的呼吸声中,将脑袋埋进她的锁骨

“唐诗逸。”

你没有说多余的话你只是一遍一遍的唤着她的名字。

唐诗逸垂眸静静地看着你。




后来几天你们都默契的没有提那天的事,仿佛当事人并不是你们两个。

不敢说出口的爱。


你也是照常的去出席她的每一场舞剧,有的时候太过于匆忙但你依旧会给她带捧花,她每次都笑盈盈的接过去。


今天是一场特别的舞剧,因为今天的日子特殊。你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捧花,你还是想勇敢一次。

舞剧散场后,你看到了唐诗逸,你快步向她走去,但此时她已经被人群团团围住。

你好像真正明白了你们之间的距离,你们的爱好像抵不过汹涌人海,你的唐老师被更多人发现了。

你看着她被人群簇拥,你默默放下了手中的花和未曾开口的表白。


唐诗逸的神情像是在说我需要你,她叫了你的名字,你却没有回头而是压低帽子快步离去。

勇敢又一次灰飞烟灭。

你承认了你的又一次“妥协”。


“唐诗逸,你值得更好的未来。你的未来你不该有我。”


你不知道的是她想选择有你的前程。


你再也没有看过她的舞剧,她也再也没有收过捧花。


时间催促人们快点长大,你在机缘巧合下发现你这次看的舞剧是唐诗逸的。也许是冥冥中的安排,你也想不到为什么这次公司团建的活动偏偏是去看她的舞剧。

你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买了捧花。

你费尽心思挑选了离舞台最远的一个座位,她却又一次一眼就看到了你。

她的人气比上次你离开的时候还要高,时间过的太快,你发现有些话还是应该早点说的好。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机会了。

谢幕的时候她在台上说:“我在等你。”

你一瞬间慌了神,你惊讶于她发现了你,同样还有一点的惊喜。你清楚的知道她在说你,她都能勇敢面对,你又为什么不可以呢?

你拿起为她准备的捧花,坚定的走上了舞台。


“我想你。”


所有的隔阂距离在这个瞬间都弱爆了。唐诗逸伸出手抱住了你。


“在你眼中我是谁。”

这一次唐诗逸的回答是,情人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28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